我校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的通知》(桂教安稳〔2020〕20号),为了积极构建平安校园的文化环境,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11月3日、11月10日创新创业学院会同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邀请南宁市公安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有关人员在五合校区开展了“无诈校园——反诈宣讲进南宁师范大学”活动,五合校区各二级学院近900名学生参加。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范建春主持活动

 

    在首次宣讲活动之前,举行了“南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南宁师范大学教学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我校法学与社会学院尹文嘉院长及南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副调研员杨俊共同揭牌。这是我校学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要求,推进校地协同育人,形成开放性的办学体系的新措施,有力助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

 

 

“南宁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南宁师范大学教学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

 

活动中,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民警向学生宣传防诈知识,普及非法出借、出租、出售、购买“两卡”的危害。围绕网络诈骗形势、诈骗案件分析、如何防范诈骗三个问题,结合办案经历向学生们一一讲解并进行互动,多次获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刑侦支队民警讲解诈骗套路及“两卡”违法犯罪

 

刑侦支队民警与学生互动环节

“无诈校园”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对当前新型的网络诈骗手法等犯罪活动有了新的认识,对提升同学们的防骗自我保护意识有很大的帮助。他们表示将保护好个人信息,不相信网上兼职、网上开卡等业务,不为蝇头小利做出借、出租、出售手机卡、银行卡的非法活动,警惕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行为,活动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