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好成绩-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选手参加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点击数:

从近日公布的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获悉,我校参赛的6名选手全部获奖:分别是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优胜奖,我校总成绩在参赛的120所学校中排名第九,广西高校参赛选手唯有我校两名选手荣获一等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唯一全口径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最重要的竞赛平台,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出来,代表各校最高水平的教学技能强手。竞赛共设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学科组,各校可分别选送每个学科的一名选手参赛。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初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初赛选手提交以上四个环节的作品,网评阶段从参赛选手提交的初赛作品中遴选出30%的选手参加现场比赛,角逐一等奖及二等奖。现场决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即席讲演四个环节,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对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身体及心理素质等均是严格的考验。竞赛一、二、三等奖按参赛人数的10%、20%、30%比例设置,最终共决出一等奖54名,二等奖114名,三等奖158名。

本次比赛有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重点师范大学在内的全国120所师范院校的539名选手参加,竞争非常激烈。我校参赛的6名选手能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胜出,非常不易。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全程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在遴选选手,组织专家团队研究设计培训方案、进行各模块有针对性的培训、讲演题库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安排了多次完整的模拟强化训练。朱汝葵、陈思静、黄铮、李碧荣、赵飞、陈楠、刘韬容等学科指导教师及温向莉、李丹、许舒婷等校内导师为参赛学生的训练倾尽全力,为参赛选手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参赛选手持续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范生培养的实力,说明我校用于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的模式成效显著,极大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竞赛,使我校师生更好地与高水平师范院校师生同台学习交流,有利于促进师范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师教育水平。

 

我校参赛选手获奖一览表

选手姓名

参赛组别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李筱钰

化学

陈思静、冯玉婷

一等奖

丘翠宁

汉语言文学

黄  铮、钟振花

一等奖

梁祯

数学与应用数学

赵  飞、李碧荣

二等奖

张萌

物理学

陈  楠、刘韬容

二等奖

彭燕

生物

何英姿、庞  毅

三等奖

赵一丁

英语

林绍丽、李  晓

优胜奖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