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13日至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南宁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区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明秀校区举行。

大赛由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上课三个环节组成,来自全区14个市选拔出来的265所学校的335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比赛,涵盖了小学、初中和高中各学段。担任评委的是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来自全区各高校、中小学的一线优秀教师及教研员。

大赛利用了平板在线打分系统及成绩实时展示、微信和网络在线直播等新媒体工具,使比赛更公平公正透明,提高了工作效率,扩大大赛的辐射作用。本届大赛因受疫情影响,不开设现场观摩,各校师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摩了比赛,76139人线上观摩12个赛场的比赛,网上浏览量达702776人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对我校相关学科的教师、师范生们观摩比赛做了精心安排。经过激烈角逐,有来自175所中小学的老师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举办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自治区教育厅为加强基层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11届,其引领、辐射、示范效应不断地得到彰显。大赛搭建了平台供教师们同场竞技,有效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对进一步深化我区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