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讲教师风采录-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讲教师风采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

我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已于3月19日圆满结束。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目前高校教师综合类比赛中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学校将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引导教师潜心教学,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幕之际,让我们走进获奖主讲教师,分享他们的教育教学感悟及教学追求,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何玲玲:经济与管理学院

参赛课程:公共政策分析

参赛感言:成绩的取得需要不懈地努力,同时离不开学校良好的氛围、团队的精诚合作。

教学追求:围绕新文科建设的2个要求“守正”与“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跟上时代的步伐,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把《公共政策分析》课程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陈文琼:法学与社会学院

参赛课程:中国法律史

参赛感言:以赛促教,刺激革新。独立思考,以生为本。情感输出,赢得认同。

教学追求:教书育人,传递知识,启迪智慧,润泽心田,价值塑造,善教乐学。



蒋招凤:国际教育学院

参赛课程:跨文化交际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参赛感言:融中外兼知行讲好中国故事

教学追求:教学的魅力就在于我们永远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教学有法,但无定法,守正创新, 立德树人。Try something new, try something different.,try something difficult. 努力成为新时代大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助力同学们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



何英姿: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

参赛课程:生物课程与教学论

参赛感言:教无止境,守正创新




教学追求:做学生喜爱的老师,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何茂:体育与健康学院

参赛课程:体育课程与教学论

参赛感言:感谢学校和学院的栽培,增强我站上比赛舞台的底气和勇气;感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多年来的陪伴,激发我继往开来的志气。

教学追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教学相长,不懈追求,做一个纯粹的教育者,用初心为学生的成长点亮一盏灯,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尽微力。



郭琳:新闻与传播学院

参赛课程:播音主持创作基础

参赛感言:教师创新大赛不像一场比赛,而更像教学思想碰撞与交融的熔炉,让自身教学感悟得到淬炼与升华。当“创新”成为教学的引领与灵魂,教育不仅赋予学生求知的乐趣和广阔的视野,更能给老师带来求索的幸福与更多的感悟。

教学追求:“四新”建设既是时代的召唤也为高教发展指明了方向,“金课”为教学改革指出了目标和路径,课程思政为育人育才注入了灵魂和动力,双创教育为教学创新提供了无限的创意和广阔的空间。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自觉成为“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侯一夫: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赛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参赛感言:学然后知不足,在参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教学中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做优秀的传道者。

教学追求:做一个优秀的传道者。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传道是第一的,为师之道就是以正确的理论教化学生,以正义的言行影响学生,以充满魅力的人格触动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



蒙庆华:物理与电子学院

参赛课程:传感器技术与应用

参赛感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把课程之美呈现给同学们,激发同学们心中对专业的热爱、对人生的思考。

教学追求:传感器技术的课程,结合技术进步,融入学科前沿,教学内容源于教材,高于教材,对常规化教学环节进行持续改进,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同时注重立德树人,教师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黄乐: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参赛课程:物业管理

参赛感言:战胜自己,挑战高阶,在优秀教师云集的教学创新大赛舞台展示教师的初心、信心和决心。

教学追求:建设中国特色的物业管理,精准定位行业需求,以人为本,课赛融通,探索面向智慧物业管理问题的人工智能应用,培养创新型物业经营管理拔尖人才,努力成为一名业务精湛、成果丰硕、魅力无限的教学科研型教师。



陈思静:化学与材料学院

参赛课程:化学教学论

参赛感言:没有完美的课堂,但有臻美的课堂;没有最好的课堂,但有更好的课堂,参赛的意义在于追寻更好的教与更好的学。

教学追求: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创造者,教学的魅力,应从创造中寻找。



马骥: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

参赛课程:数字地形测量学

参赛感言:教学创新大赛扎实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

教学追求: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育人宗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环境,培养满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适应未来测绘科技发展,德才兼备、爱岗敬业、遵纪守法的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



陆慧芳:外国语学院

参赛课程:大学英语

参赛感言: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比赛各阶段不断磨砺自身,不断修正及坚定大学英语教学新理念的实践之路。

教学追求:面对时代的发展,作为大学英语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提出者与实践者,我们希望通过对课程教学目标、内容、设计、评价等维度进行多层次的重新设定,实现大学英语成为以学生为本,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个人发展的思维语言实训平台。



梁浩原: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参赛课程:气象与气候学

参赛感言: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教学创新永无止境。

教学追求:努力建设教与学相互促进、师与生并行发展的学习共同体。



梁晗昱:文学院

参赛课程:外国文学

参赛感言:参加比赛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在比赛中发现不足,不断学习,提高教学。

教学追求:创造一个有温度的课堂,有感染力的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建设的课堂,希望在此之中教有所成、学有所成。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