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并为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第九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好前期的培育工作,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工会于4月16日联合举办了我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共推选了18个二级学院的32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比赛分文科一组、文科二组(含思政组)、理科组、工科组4个小组同时进行。

本次竞赛环节是参照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参赛教师在比赛前提交教学设计,并于比赛前一天在线抽签方式抽取比赛顺序。每位选手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接着进行3~5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分,三者权重分别是20%、75%、5%。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雪瑶、外国语学院的侯艺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秦端茜、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李鹏、化学与材料学院的谌文强等五位老师获得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一等奖。他们中将有四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我校持续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聚焦落实立德树人,引导教师潜心教学,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教学思想、切磋教学技能、展示课堂风采的平台。不断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