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培训

停课不停创——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双创线上教育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学院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依托中国大学MOOC、超星、腾讯课堂等优质在线教学平台,通过使用微信、QQ、腾讯会议、Zoom、YY等在线工具,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及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将双创活动从线下搬到线上,实现了“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

组织双创线上培训

快速组建了导师团队、二级学院、大创项目的QQ、微信群共40个,指导老师针对不同类型项目与学生在线讨论学习。组织了21位教师参加广西教育厅双创线上学堂研修班项目培训。联合万学教育开展为我校量身定制的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系列线上直播培训,其中的《创业商业计划书、PPT制作与项目路演技巧》课程,后台统计听课人数达473人。2020年2月至今,推送线上优秀专家直播培训、学习共19场,听课师生近2000人次。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教师们不断转变理念,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有所提升,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有效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向前发展。

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万学教育开展线上课程

双创项目指导

创新创业学院积极探索线上辅导思路,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通过27个项目微信群,推送线上课程给学生学习, 更快更好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知识、能力、素养;同时,根据项目特点针对性进行导师连线指导、在线实战模拟、在线小组讨论、在线作业提交等多种形式为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加“互联网+”和“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答疑解惑、提供线上指导服务,先后完成线上指导项目55项,参与指导教师63人,指导学生261人,提升了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和学生参赛竞争力。

 

 
   

 老师进行线上指导

萤火虫义教活动

创新创业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共同发起“萤火虫义教”爱心公益活动。2020年2月19日,韦良、许舒婷和杨帆三位老师与我校不同专业12名学生自愿者组成了“萤火虫义教”管理团队,通过招募、管理、协调义教自愿者,为医务人员的孩子在疫情期间提供免费线上课业辅导。截止目前,团队成员已达160人,与广西妇幼保健院、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合作,为56个家庭提供了义教服务。2月29日相关人员接受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采访,3月2日的广西新闻频道进行了报道。

广西电视台播出的”萤火虫义教”活动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