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项目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培育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积极备战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强化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内容要求

申报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申报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申报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申报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二、 项目申报条件和要求

项目申报面向我校教师,每位老师作为第一指导老师限报1项,参与指导最多2项。每个项目指导老师2-3人,学生成员由3-6名我校学生组成(含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建议核心成员为大三以上学生

公益项目鼓励挖掘已有的社团活动、三下乡、社会调研、学科专业优势。鼓励教师科研成果、横向项目转化成项目。鼓励历年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创新项目积极申报,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不在申报范围。历年创新创业类大赛(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中华职业大赛等)的参赛项目(不含金奖项目)只可报名重点项目,新挖掘项目只可报名一般项目。

三、 项目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项目申报

请各申报人严格按照申报书(附件1)填写说明和申报通知进行填写申报书

完成时间:2020年10月13日-2020年10月22日。

(二)二级学院评选

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在汇总表(附件2)中进行排序,汇总表需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否则做无效处理。行政部门人员申报需从之前科研工作量所纳入的二级学院进行申报。

完成时间:2020年10月23日-2020年10月25日。

(三)专家评选并发文公示

学校将聘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评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为历年创新创业类比赛参赛项目(不含金奖项目),资助经费0.6万元,项目总数约为20项;一般项目为新挖掘的项目,资助经费0.3万元,项目总数约为30项。

完成时间: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0月29日。

项目培训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获得立项的项目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创新创业类大赛解析、团队组建、项目优化技巧、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PPT的制作等。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具体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完成时间:2020年11月1日-2020年12月20日。

项目考核

考核基本内容为所立项的项目指导老师需参加项目培训1次以上;学生团队需参加项目培训2次以上;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根据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项目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参加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活动;提交项目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根据项目考核的基本内容和路演大赛排名结果,评出优秀项目并直接获得下期培育经费支持。对考核不合格的项目第一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将不得申报下一期培育项目的申报资格。

完成时间:2020年12月21日-2020年12月25日。

四、 项目经费使用要求

项目经费使用按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执行。经费应用于产品原型设计、专利/软件著作申请(第一完成人为学生)、公司注册、项目调研等有利于支撑项目的材料。 

五、 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1025前汇总本单位项目申报材料(申报书一式1份,见附件1;项目汇总表1份,见附件2),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联系人OA,纸质版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明秀校区行政楼305办公室)。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创新创业学院许舒婷,联系电话:0771-3903159。

附件:1.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培育项目立项申报书

2.南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培育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

 

南宁师范大学

2020年10月13日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