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南宁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桂青联发〔2021〕3 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校级选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凡在2021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作品类别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评审过程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真实、健康、合法,严禁舞弊、抄袭、作假,如若发现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对作品推报学校予以相应惩罚。

三、赛程安排

本次校级选拔赛采用院级和校级两个阶段进行。

(一)院级参赛报名阶段(20213月9日-49日)

各单位组织学生参赛,并于491800之前将本单位的报名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及报名参赛材料电子版材料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作品中硕士研究生的作品不得超过选送作品总数的1/2。

(二)校级评审阶段(410日-420日)

各单位申报的参赛项目,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入围区赛名单。

材料报送要求

参赛材料包括:《作品申报书》一式1份、作品文字材料(指学术论文、调查报告、发明制作研究报告等及其所附材料)一份、作品查重报告一式1份。每个团队(或每人)限报1件作品,作品文字材料(或实物)上不可标注作者姓名、指导老师姓名、作者所在学校等有关信息。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按照申报项目总数的10%、20%、30%的比例评定。各单位的获奖比例将根据本学院实际报名总数而定,鼓励学生踊跃报名。

六、其它

参加比赛的同学请加入“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竞赛群”Q群(群号:450027768,后续有关事宜在群内通知。

其它不明事宜,请与创新创业学院联系,联系人:冯玉婷,电话:3903159

 

附件 附件1:桂青联发〔2021〕3 号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附件2:申报书及汇总表

 

 

                                              南宁师范大学

                202139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