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关于举行2021年第十二届南宁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加强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区和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学校决定举行第十二届南宁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师范生。

    二、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采用院级选拔赛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院级选拔赛

院级选拔赛由各相关学院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开展。要求各学院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加强赛前训练和指导,激发学生开展教学技能训练的积极性。

(二)校级决赛

在院级选拔赛的基础上,举行校级决赛。决赛时间定于4月27日。

    三、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分值30分)。选手根据比赛现场抽取的教学内容,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用时150分钟,含课件(教具)制作、说课和模拟上课的材料准备。

(二)说课(分值20分)。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用时5分钟。

(三)模拟上课和板书(分值50分)。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用时10分钟。

比赛成绩以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比赛的总成绩计,满分100分。本次比赛内容以课程标准(学前按《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准,不指定教材。

    四、参赛名额

各学院按规定名额推荐师范生参加校级决赛(见附件1)。

    五、评分标准

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及职师专业组评分标准见附件2。参赛选手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的时间不应超过规定时间,每超时达1分钟的扣1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特等奖、一等奖在校级决赛时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定,二等奖、三等奖由各学院在选拔赛时分别按参赛人数的5%、7%的比例评定。

    七、其它

(一)请各相关学院指定专人负责院级选拔赛,并于3月15日前将负责人姓名和联系电话报我院联系人。

(二4月22日前,将决赛选手报名表(见附件3)和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推荐表(见附件4)盖章的PDF文档发送到我院联系人OA。

(三)参加校级决赛的同学请加入校决赛-2021年南师大师范生Q群(群号:640471672,后续有关决赛事宜将在群内通知。

其它不明事宜,请与创新创业学院联系,联系人:罗敏,电话:3903159。

 

附件: 附件1:各学院校级决赛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大赛评分标准(修订版).docx 

 附件3:决赛报名表.doc 

 附件4: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推荐表.doc

 

 

 

 

                       南宁师范大学

                        2021年3月12日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