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逐梦·七秩华章】我校成功举办“迎校庆•探改革•促发展”主题沙龙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百年逐梦·七秩华章】我校成功举办“迎校庆•探改革•促发展”主题沙龙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点击数:

为热烈庆祝南宁师范大学70周年华诞,积极推进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提升我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综合能力,学校于12月27日举办了“迎校庆·探改革·促发展”主题沙龙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共有6位来自校内外专家学者、部分二级学院领导以及67位教师参加。

会议期间颁发了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奖和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南宁师范大学选拔赛优秀组织奖,校内外专家进行了6个主旨报告,共同探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

广西民族大学陈星教授和贵州师范学院李慧君副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指导学生比赛和项目方面的经验。陈教授强调高校教师需精研专业知识和注重学生培养、团队塑造,将专业知识用于比赛,助力学生就业。李慧君副教授则强调项目的核心是“学生团队”和“选题方向”,需结合学科优势、时政、成果进行选题,并组建高质量参赛学生团队。我校教育学部专职主任杨进红教授就教学成果培育和转化进行报告,强调教学成果需经过积累和检验,凝练时注重“灵魂”与“颜值”并存。物理与电子学院李光明副院长强调物理与电子学院以双创教育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并分享了典型经验做法。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柳源博士与大家分享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融合双创构建微专业新模式、为双创教育提供新路径的做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马骥博士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强调高校教师应善用科研项目发掘参赛项目,使创新创业成为科研和教学的催化剂,实现三者共赢。

本次活动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通过这次会议,参会教师不仅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为他们在未来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