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申报的虚拟教研室获批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喜讯!我院申报的虚拟教研室获批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桂教办〔2023〕1686 号),创新创业学院韦良副院长主持的“基于多维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建设试点名单。

基于多维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以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牵头,主要依托地缘相近、实践教学研究资源丰富的滇桂黔民族地区高校参与创新创业课程群建设和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核心成员主要包括滇桂黔民族地区11所高校,以及4家企事业单位。建立目的是为了积极探索交流互访机制,打破传统教研室的物理限制,打破学科壁垒、实现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学习方式等多方面的深度融合,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促进师资交叉、课程融合、资源共享、协同创新。通过3到5年的建设,力争将虚拟教研室建设成为结构合理、功能健全、运行有效、区域特色的基层教学组织和一流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本次入选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加快跨专业、跨校、跨区域的多维教研室建设步伐,探索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范式,为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