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总结会暨2024年区赛工作布置会线上会议-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总结会暨2024年区赛工作布置会线上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点击数:

2024年1月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总结会暨2024年区赛工作布置会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本次总结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南宁师范大学分别在明秀校区、武鸣校区和五合校区设分会场,参会人数近500人。

五合校区创客空间分会场现场

武鸣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分会场现场


会议期间,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自治区学位委员办公室主任傅源方回顾了2023年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肯定,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进行了致词,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尹艳镇作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的总结汇报,广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秦小云汇报了2024年区赛筹备的工作情况。

自治区教育厅傅源方处长讲话


在经验交流环节,获奖学校代表广西民族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广西大学的《甘蔗产业运营管理模式创新方案》、广西师范大学的《脉通科技一国内领先的生物智能识别技术开拓者闪飞——无人机自动机库引领者》、广西民族大学的《东盟法务官:RCEP时代中国——东盟中小企业法律服务领跑者》、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斯途—新能源汽车后市场领军企业》等国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

4个国赛金奖项目团队代表依次进行项目路演


最后,北京万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执行总裁张强作为大赛特邀专家,作了2023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分析及2024年大赛展望报告。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全区共有113所学校、20.7万个项目、42.5万名学生参赛。经过区赛专家委员会评审、组织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金奖305项、银奖600项、铜奖1596项,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10项、入围决赛奖4项,单项奖5项、各赛道优秀组织奖30项,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011人。其中我校荣获金奖12项,银奖26项、铜奖29项,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赛道均荣获优秀组织奖。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