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广西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会的通知-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预告|广西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区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桂教高教〔2023〕42号)要求,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联合举办“广西高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会”。会议围绕“产教融合”“数字教育”两大主题,探讨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思路和新举措,持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推动我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南宁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

(二)承办单位:基于多维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南宁师范大学)、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虚拟教研室(广西民族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虚拟教研室(广西财经学院)

二、参加对象:承担创新创业类课程的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

三、会议时间:2024年3月23日全天(周六)

四、会议地点: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校区文科综合楼19楼报告厅

五、会议费用: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会议议程:

(一)开幕式(9:00-9:10)

(二)主题报告(9:10-11:50)

1.上半场:

主持人——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梁宇

(1)杨芳:聚焦新时代,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

(2)李家华:基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产教融合生态系统构造

(3)张徐:产教融合—高等教育改革的“关键变量”

2.中场休息10分钟;

3.下半场:

主持人——广西财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姚伟民

(1)董正英: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2)谢强: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教育数字化和产教融合

(三)专题研讨(14:30-17:00)

“大赛项目培育”“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教育国际化发展及众创空间建设”四个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分享经验做法。为了更好交流,各位老师报名时需要备注参加下午研讨的主题。

七、活动报名:请于3月21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请报名参会的老师扫码进会议交流微信群,相关会议信息会在群内发布。培训合格后颁发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证书(8学时)。未尽事宜请联系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许老师0771-3903159,广西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史老师0771-3260550、韦老师0771-3260551。


参会报名二维码



会议交流微信群



八、专家介绍:

undefined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