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广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活动-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广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15至16日,广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创客马拉松”活动在北部湾大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区61所高校161名师生参与,其中包含8个国家的21名留学生。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北部湾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助理马骥、物理与电子学院本科生王昊、国际教育学院越南籍留学生阮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比赛过程中,我校王昊、阮书两位同学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和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针对性解决了企业难题,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三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双创风采。

“创客马拉松”活动将国际前沿的创新思维与方法引入创客团队组建、创客方法论、创客方案制作及团队路演四大环节。创客们跨校跨专业组建15支队伍,通过探索企业项目真实需求,通力合作,共同在体验式学习中快速形成创新概念。通过为期32小时的头脑风暴和团队协作,制作出创意模型和商业企划PPT并进行路演呈现。最后通过现场大众评委的评分投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最佳原型设计奖、最佳市场策划奖以及最具投资价值奖。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和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针对性解决了企业难题,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我校王昊、阮书两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互帮互助、通力合作,最终荣获三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双创风采。

多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开设创客课程、开展项目训练营、举办创新竞赛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在全球创新浪潮中,我校将继续秉承“创新、协作、实践”的理念,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