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简介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点击数:

南宁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培养新时代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

学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于2015年开始以教务处、实验教学与设备中心为组织部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9年3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学校独立编制的机关业务部门,旨在进一步统筹和集聚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系统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激发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形成创新驱动、思创融合、专创结合、师生共创、技术转化的双创教育特色。

经过近几年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学校在创新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飞跃式发展。学校被评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试点学校。2019年获批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目前拥有校地校企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省级教师创新创业能力发展中心、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省级协同育人平台、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多种创新创业教育平台。近三年,学校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重要赛事共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211项,成绩显著。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