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机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点击数:

一、院长

1.主持创新创业学院的日常工作。

2.负责创新创业教育制度建设:制定如创客空间、创客社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管理办法。

3. 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相关的宣传活动、新闻报道、网站建设。

4.负责学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线下课程、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类课程建设;协同本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担教育厅各类示范课遴选工作。

5.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组建校内校外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团队导师创新创业理论水平及实践指导水平。

6.负责各类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成果的孵化与转化培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指导、组织项目训练营、导师培训。

7.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创新创业案例研究,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

8. 完成上级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副院长院长助理

1.协助院长开展创新创业学院的日常工作。

2.负责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评比、成果的孵化与转化、管理。

3.负责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4.开展校企、校地、校校等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

5.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组建校内校外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团队导师创新创业理论水平及实践指导水平。

6.各类创新创业教育培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指导、组织项目训练营、导师培训。

7.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创新创业案例研究,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

8.完成上级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部

1. 负责创新创业教育文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相关的宣传活动、新闻报道、网站建设。

2.负责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3.开展校企、校地、校校等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

4.负责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赛事: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的组织工作。

5.会同教务部门负责学生创新创业学分的认定。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实践部

1.负责校级比赛的组织、选拔、推荐、培训、管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师范生演讲比赛、经典诵读比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负责其他学科竞赛的参赛审批、经费管理、获奖审核。

3.负责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赛事: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的组织工作。

 4.负责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评比、报送,成果的孵化与转化、管理。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教研部

1.负责学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线下课程、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社会实践类课程建设;协同本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承担教育厅各类示范课遴选工作。

2.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组建校内校外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定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团队导师创新创业理论水平及实践指导水平。

3.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研究:创新创业案例研究,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

4.负责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赛事: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全区师范生信息化教学应用大赛的组织工作。

5. 完成上级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