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选拔我校优秀选手参加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校工会于6月16日联合举办了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评选,共推选了19个二级学院的36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比赛分文科一组、文科二组、文科三组(含思政组)、理科组、工科组5个小组同时进行。

本次竞赛环节是参照第七届全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要求,参赛教师在比赛前提交5个预选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并于比赛当天现场抽签确定本人的比赛具体教学节段。每位选手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接着进行3~5分钟的教学反思。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评分,三者权重分别是20%、75%、5%。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1名。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唐衍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水凤、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宁静、国际教育学院的易丽丽、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梁浩原、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的赖双双等六位老师获得了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一等奖。他们中将有四位教师代表我校参加下半年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我校推动教师队伍整体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聚焦金课建设,为青年教师搭建彰显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在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