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团队

关于申报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关于申报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

建设项目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打造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根据《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拟开展我校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 建设目标

通过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立项支持,旨在培育一批了解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趋势、能胜任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及研究的导师队伍,使其成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骨干力量,有效助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二、 申报条件

申报团队必须由1名团队负责人和2-4名成员组成。对团队负责人和成员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团队负责人

团队负责人年龄50岁以下,有副教授以上职称, 或有博士学历。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2019和2020年,指导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自治区级铜奖以上。同时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指导学生在创新创业竞赛或学科竞赛获得自治区级三等奖以上;主持校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主持或参与建设的创新创业课程获得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认定;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二) 团队成员

团队成员原则上应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鼓励跨学科、院系组建团队,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团队成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或学科竞赛获得自治区级三等奖以上;主持校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主持或参与建设的创新创业课程获得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认定;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校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三、 职责和工作任务

(一) 创新创业导师团队职责

帮助学生掌握创新创业政策、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开拓创新创业思路、策划创新创业方案、拟定创新创业项目、建设创新创业团队、指导创新创业管理、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提供创新创业资源等。

(二) 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工作任务

1.创新创业竞赛指导。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创业类竞赛获自治区级三等奖以上2项。

2.创业创业实践。指导学生开展与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相关的社会调研或实验研究2次以上;组织学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1次;鼓励科研成果转化,实现项目落地并取得营业执照。

3.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申报校级及以上教研教改项目(创新创业方向)至少2项;指导学生发表研究论文、社会调查报告2篇,或申请专利、软件著作2件,要求第一完成人均为学生。

4.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含已有课程)1门;参与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并申报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认定;编写创新创业实践案例2个;鼓励撰写创新创业教材或讲义。

5.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训1次,组织行业企业专家进行项目指导2次以上,或举办创业沙龙、创业讲座和论坛1次以上;参加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工作坊或相关会议2次以上。

四、组织管理

(一)创新创业导师团队以项目立项方式申报,申报者须填写《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立项申报书》(附件1)。申报材料直接报送创新创业学院。

(二)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结合申报项目中团队成员2019和2020年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进行综合评定,最终优选若干项目进行立项并给予经费支持,建设经费的管理由团队负责人负责,经费使用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

(三)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周期为1年(2021年7月-2022年6月)。建设期满后,团队负责人应按要求提交《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年度总结报告》(附件3)。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估验收,重点考核工作任务和完成情况。对于建设成效显著、考核优秀的团队,将在下一轮同类项目的申报中给予优先资助。

五、材料提交和联系方式

(一)材料提交。各申报团队于5月30日前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发至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OA,并提交3份纸质申报书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明秀校区行政楼305办公室)。

(二)联系方式。联系人:许舒婷,联系电话:3903159

 

附件:1.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

      2.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项目报名汇总表

      3.南宁师范大学2021年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团队建设项目年度总结报告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20日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