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成绩第一-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成绩第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喜报:我校荣获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成绩第一

4月11日结束的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校成绩斐然:一是推荐参赛的三支团队全部获奖,全区高校唯一,其中林雯老师团队获正高组一等奖、温向莉老师团队副高组一等奖、陈思静老师团队获讲师组三等奖;二是总共6个一等奖我校获得2个,全区高校唯一;三是我校总成绩在参赛的37所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及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两项单项奖林雯老师团队和温向莉老师团队获得代表广西参加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资格。

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大赛要求高,竞争非常激烈,分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3个大组,获奖人数不超过参赛人数的30%其中一等奖6名(约5%),二等奖11名(约10%),三等奖17名(约15%),荣获一等奖的个人(团队)将推荐进入国赛。同时根据作品特点遴选出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等3个专项奖。全区共有来自37所本科院校的106支参赛团队同场竞技,争夺获奖席位。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校长助理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组织杨进红李晓、李碧荣等专家指导参赛团队认真研究评分标准,对参赛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精心的设计及精确的表述,对提交的材料多次打磨,对现场汇报的PPT不断完善,对主讲教师的现场汇报反复演练,为参赛团队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并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也展示了我校在打造“德高”“学高”“艺高”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将以全国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为契机,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全力驱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取得新的发展。

 

我校参加首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一览表

序号

负责人

团队成员

获奖类别及等级

1

林雯

杨满福,刘君宇,熊冬春

正高组一等奖

2

温向莉

李红,杨上影,谭皓

副高组一等奖

3

陈思静

朱汝葵,杨晶,黄珊

讲师等奖

4

温向莉

李红,杨上影,谭皓

教学学术创新奖

5

温向莉

李红,杨上影,谭皓

教学设计创新奖

6

南宁师范大学

优秀组织奖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