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数:

 

 

我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22年4月26日圆满结束。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校24个师范专业的近3000名师范生参加了初赛,相关二级学院从中选拔出48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争夺校级特等奖和一等奖。

比赛内容涵盖了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和职师等各学段、学科,比赛环节及要求与广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完全一致。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教学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板书”三个环节的比赛,各个环节的比赛均需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经过激烈的角逐,蒋志娟等16位同学获得特等奖,陶少莲等3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创新创业学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心策划与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最新要求考虑比赛的每一个细节,保证比赛安全有序进行。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不设现场观摩,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了校内各学科教学法教师、师范生们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摩了比赛。下一步将组织优秀选手培训,做好参加全区及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

我校多年来重视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在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每年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我校教师教育优势持续保持。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