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两个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在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荣获两个一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数:

从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公布获悉,我校教师在比赛中再创佳绩。其中,化学与材料学院谌文强荣获工科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端茜荣获思政组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数在全区36所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三。

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竞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宗旨,通过教师教学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鼓励高校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竞赛分设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和思政五个小组,按照各组参赛人数10%、20%、30%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且每组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选手,将向自治区总工会推荐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竞赛要求高,竞争非常激烈,共有来自36所本科院校的125名教学能手同场竞技,争夺获奖席位。

近年来,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特色,在强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并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学校层面有顶层设计,把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纳入学校发展规划。有激励机制,设有教学新秀奖、骨干教师奖、教学竞赛奖等奖项。成立由分管校长助理担任组长的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组织、落实各项工作。创新创业学院每年开展校级选拔赛遴选优秀选手,多年来已形成以杨进红、朱汝葵、李晓、温向莉、李碧荣、何英姿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指导团队,他们指导参赛教师认真研究评分标准,对参赛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精心的设计,对提交的教学设计及教案多次打磨,对课堂教学的PPT不断完善,对主讲教师的模拟授课及教学反思反复演练,为参赛教师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将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加快我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步伐,让更多青年教师成长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成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以及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9日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