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我校于3月12日举办了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

本次大赛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大赛赛程严格参照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要求进行,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其中,网络评审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40分)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20分)。现场评审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40分)。最终依据网络评审与现场评审成绩的总得分评奖。经教师个人或教学团队申报,各单位推荐,共有来自14个教学单位的24名教师(教学团队)参加了决赛,分新文科组、新工科+课程思政组、基础课程组等3个小组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8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8名。荣获一等奖的优秀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校各单位和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展现了他们对教学探索创新的热情。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创新的动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创新能力,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育人成效,为推动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