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创融合 共生共长—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活动-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教创融合 共生共长—我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9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南宁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分享活动在明秀校区文星楼301举行。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辅导员、项目指导教师、校级立项建设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成员、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及我校部分学生代表。活动特邀了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参加。

南宁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骏博士分享了南宁学院《“专创、思创、科创”三融合的经典做法及成效》,介绍了南宁学院独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健做了《教创融合 多方联动 共生共长--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汇报》,介绍新闻学院在双创教育上的探索及经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玲玲做了《共筑梦想 同创社区》介绍了创客社区的建设与成效。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郭琳分享了《基于“专创融合”理念的课程设计思路与路径研究》。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教师马骥分享了《师生共创助推协同育人新发展》。活动的最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范建春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创新创业教育重在育人,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指导与研究、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成果凝练统筹一体来开展工作,在此过程中助推教师与学生共同成长。几位专家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创新创业教育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分享活动为师生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为师生们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借鉴,有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持续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

更多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