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大创项目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学院 >新闻资讯 >正文

我校国家级大创项目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数:

12月8-1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成功举行。我校2021年国家级大创项目《臻净新科技——环境消杀纳米光催化材料应用领航者》入选年会改革项目成果展示活动,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三年有项目成功入选。

本届年会以“乘势·日新”为主题,由教育部支持、“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海南大学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300所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833项。经过相关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共有510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200篇、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经过层层遴选,广西高校仅有9项成果入选年会。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年会,创新创业学院在全校范围遴选、推荐优秀项目成果参加全区遴选。“臻净新科技——环境消杀纳米光催化材料应用领航者”项目在化学与材料学院杨显德博士的精心指导下,项目负责人、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韦志赢带领项目组成员历经三年研发,成功开发了纳米抗菌材料和纳米光催化材料,具有高效去除甲醛、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气体和杀菌消毒的优异性能。项目以学生为第一发明人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件,授权2件,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均获区赛金奖,项目技术已成功应用在北京懿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空气净化消毒机和空气净化清新器上,经济效益显著。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自2008年至今,年会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

更多
打印    收藏